菊石迷人的地方之一就是身上泛出如虹般的彩光,也就是所謂的彩遊現象(play of color)。

大部分的彩遊現象是由於菊石保有原生殼。少部分則是菊石黃鐵礦化、或是原生殼去除不完整還遺留原生殼下的珍珠層所造成。

以下大家欣賞一下,並猜猜它的虹光來自哪一種

編號:7-28-64

Hecticoceras sp  黑提克菊石

http://fossilmeenjoy.pixnet.net/blog/post/36765923

 

編號:6-34-2so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兩顆都是大傢伙......

綠河組的太陽魟

蛋皮的毛細孔都看得見

凌源潛龍,埋藏型態很特別、很古椎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本文摘自Smithsonoan.com

在博吉斯頁岩發現的5億年前的化石,它們是當今大部分動物的祖先。

Painting by D.W. Miller. Courtesy of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藝術家筆下的寒武紀

這幅圖是D. W. Miller於1997年描繪的寒武紀各色生物。圖中繪有奇蝦(Anomalocaris)、怪誕蟲(Hallucigenia)、微瓦霞蟲(Wiwaxia)、奧托亞蟲(Ottoia)等等。

(J.B. Caron, with permission of the Royal Ontario Museum and Parks Canada © ROM)

奇蝦的螯(Anomalocaris canadensis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永遠的流行音樂屆天王 - 麥可 傑克遜

經典名曲 Black or White  闡述種族平等、世界大同

MV 更是精采,當年首創把MV當做電影來拍,造成潮流。

MV 內容有各國人種及民族舞蹈切換,不但好看且寓意深,真是值得收藏

即使MV光碟買了很久,偶而想到拿出來看還是覺得很感動......

化石也是無國界、不分顏色、一律平等。只要您喜歡,都是您的寶貝

編號:F-48-4  福隆 白色方解石芋螺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續前篇......

由於最近家裡有事比較忙,所以沒時間 po 文章,所以圖片多一點,文字少一點,大家就多包涵,多看點圖片吧.....

本土蟳螯,恐怖喔~很大隻,但沒有身體

到目前為止,看過本土品項最佳的鸚鵡螺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