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英國的鐮菊石剖面
可以看到住室佔的比例好大,想必這傢伙活著時住的頗舒適的。每個隔間的隔間璧都長滿了方解石結晶,與住室泥石填充的石化行成明顯的對比。
比較特別的是如最後張圖,臍心的每個隔間居然也是泥沙填充,我們知道隔間是空的,僅靠體管注水排水來控制菊石在海中的升降,那麼泥沙是從哪裡跑進去隔間裡面?
最後是臍心的外環殼呈現齒輪狀(如最後圖),由於鐮菊石的外殼有密集的肋條,所以判斷是這件標本剖半切割的時候,切、歪、了。

編號:11-32-2

大小 14 cm,不算小的月亮

住房佔的比例好大,百分之40應該有,想必這傢伙活著時住的頗舒適

越到後面越好玩,沒有方解石化的隔間與隔間壁,更能顯示出生理特徵。

越到臍心隔間壁亂折的越厲害....

另外,請注意腹側是齒輪狀的胎殼,很特別吧

英國人真懶,怎麼都清半顆啦據說是民族性啦~英國人只看擺飾的那一面,另一面看不到就狗不理包子了像這一顆背後的母岩故意弄的大大的,不需要架子就可以站立的很穩了。

 

學名:Harpoceras sp. 鐮菊石

年代:早侏羅紀  175 ma.

產地:Somerset, 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