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好,沒有炙熱的太陽、有海風吹拂,非常適合摸喇兼洗扣

不過風非常的強,風中夾帶打到會有感覺的海沙,想必龍港地層蓋了差不多了吧!

大家迫不及待,準備下去囉!

先來一顆上次嘉豐在這挖到的神奇小剛毛。質地非常好喔!

再來一顆土裡挖出來還沒清的剛毛。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密密麻麻的三葉蟲墳場有見過 :http://fossilmeenjoy.pixnet.net/blog/post/37176761

但三葉蟲"大"又"立體"就很驚人囉

超過40隻的櫛蟲(Asaphidae),每隻大小 20~30 cm,摩洛哥出產,請大家欣賞。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篇魚龍的脊椎骨髓切片給大家對照、參考一下,雖然遠古爬蟲類的骨髓與近代的生物不一定相同,但應該還是很有參考價值

13-28-1so

脊椎骨中間中空為岩石填充,對照周圍的骨髓組織,完全沒有骨質空隙

脊椎骨上面的三角突骨,骨髓的構造則和脊椎骨不一樣,比較凌亂、不規則,可能是承受水裡壓力大小的不同致使構造不同。另外,顏色也不同很明顯偏黑色。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是一件有趣的標本,亨頓蟲的尾刺壓在凱諾普斯的頭鞍上,正所謂"尾棍棒打你的頭,三娘教子也"

這隻亨頓蟲跟之前收過的是不一樣的品種,之前收過的是Huntonia lingulifer Huntonia oklahomae,這隻則是Huntonia huntonesis (亨頓亨頓蟲),顯而易見的差異是頭鞍前面的鏟子(頭前飾)沒有凹進去,長度上似乎也比較肥短,有興趣請大家比較看看。

13-27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兩顆菊石方解石化的很徹底,很能透光。

13-26-1 so 

菊石大小約 3.5 cm & 2.9 cm

還有細緻的肋條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