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的化石較原始、形狀也原始,對於這種 "形而上" 的化石,大家可能較沒興趣,所以我就盡量找相關資料、復原圖等,增加大家了解這地球第二老的原住民家族但有時候連google也搜尋沒有、現有的書也沒有,只好等待有人提供大陸那裡未上網的學術資料囉

崗頭村蟲跟環飾蠕蟲、古蠕蟲、帽天山蟲一樣都是屬於線形蟲動物門,其餘就等有興趣的石友加上說明了

q5-5

 

 

 

Gangtoucunia aspera 粗紋 崗頭村虫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Gimini 昆明澄江化石之旅回來之後,猛po文章,相信大家都大飽眼福且心癢癢。的確明年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去呢!

去是因為採集的體驗及樂趣,但是要敲到什麼漂亮的東西,應該很難,相信好東西當地人應該都會捷足先登了,哪輪得到我們外地人

所以漂亮的化石還是買的比較快

 

Yuknessia sp. 約克納斯藻

早寒武紀生命大爆發

雲南澄江生物群

q5-3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化石的概念之一是越大隻越難完整。大隻的滿蘇氏以前還拿過3隻,現在已經很難拿了,所以即使像這種母岩接過的,但整體還算完整,雖然貴,還是一定要拿的啦。因為下一隻何時何地出現,你我知道嗎大隻佬 云南萊得利基(售出)

q5-1

大隻佬 云南萊得利基(售出)

大隻佬 云南萊得利基(售出)

同場加映:沒有接過的大隻佬滿蘇氏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台北26日電)英國漁民在南部海岸撈獲1顆1億4500萬年前的牡蠣化石,可能藏有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專家利用核磁共振(MRI)掃描分析發現,化石含有神秘的平滑物體,大小約如高爾夫球。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如果牡蠣取出的物體鑑定為珍珠,可能價值數千英鎊。

 

然而,專家不會更進一步探究牡蠣化石的內容物,因為這表示得摧毀化石。

 

這顆牡蠣據測量約7吋寬,目前由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藍礁水族館(Blue Reef Aquarium)安全保存,只有公開解說時才會展出。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盧氏中國始海百合,日前被專家認定為中國最早的始海百合化石。這是中國首次在古生代寒武紀地層發現的始海百合化石。始海百合是生活在距今5.25億多年前的凱里動物群的珍稀棘皮動物。
 

F-54-3  so 

凱里動物群的重要性:

凱里生物群的年代居于澄江生物群和伯吉斯生物群之間,在生物演化上起著承前啟后的作用,為早期后生生物的演化、寒武紀生物大爆發、古地理板塊的正確恢復、生物埋藏學等的研究提供了重要資料及証據。

凱里生物群命名于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縣八郎村,時間屬中寒武世早期,距今5.2億年。新近的發現表明,凱里生物群的核心組成為不常見的非三葉虫節肢動物、水母狀動物及棘皮動物,軟軀體化石亦為數不少,而微網虫、奇蝦類等均為首次發現。 

到目前為止,該生物群已發現12個大類120多個屬的生物化石,其中動物化石超過80多個屬,成為僅次于加拿大伯吉斯頁岩生物群及云南澄江生物群的全球第三大伯吉斯頁岩型生物群。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