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電影《侏儸紀公園》的觀眾都知道,迅猛龍的狠勁和速度,令人聞之喪膽,不過牠的體型一點都不高大,有古生物學家指出,其身高實際只有30公分,最多比雞大一些,電影呈現出來的畫面是錯誤的。

 

具「學習功能」的迅猛龍,將其形容為最有威脅性的掠食者一點都不為過,電影中有牠出現,光看到影子,就能讓劇情急速加溫,緊張感瀰漫整個電影院,讓看戲的人無不直打哆嗦。

 

6500萬年前,迅猛龍依舊是最優秀的掠食者,迅雷不及掩耳的移動迅速,獵物若一個不留神,難逃其魔爪,下一秒便成其口中美味佳餚。

 

迅猛龍的優勢來自於「嬌小」體型。有古生物學家表示,該生物沒有電影中拍攝得那麼大隻,最多只有30公分高,具體來說只有比雞大一點,電影的世界,是為了要讓畫面更具效果、更嚇人,才會把牠們「放大」,再加上技術問題,迅猛龍是電影裡的要角,許多的「動作戲」,是由特技演員來擔任,才能突顯其逼真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