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櫛蟲屬三葉蟲體型稍大、身形較扁,一般約10cm左右。尾部佈滿明顯的泰瑞斯線(生長紋)是最大的特徵,再加上撲克牌裡花色黑桃形的面線、大大顆、立體的眼睛,非常逗趣,因此也受到不少人的喜愛。

偽櫛蟲屬三葉蟲屬於比較稀少的品種,關於它的相關知識,請看Tomm兄之前的介紹

14-12


蟲蟲 : 8.2 x 4.6 x 1.1 cm
母岩 : 13.3 x 10.4 x 2.7 cm

賣家說這隻蟲的修補少於1%,以他專業的賣家而言,應不至於說謊,否則他就不用混了。

左眼放大50倍細緻全色眼 (Holochroal eye) 的情形

右眼放大50倍細緻全色眼 (Holochroal eye) 的情形

Pseudoasaphinus tecticaudatus  凸尾軸 偽櫛蟲 (tecti-有屋頂之意, caudatus-有尾部狀態之意)

Middle Ordovician

Vilpovitsy quarry, Rus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