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連續四天新年連續假期,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明年新的一年會更好!

副希若拉蟲算是俄羅斯高價位的蟲蟲,其實量也不算是稀少,但可能外形萬人迷的關係,體節像連接盔甲、又有個剪刀尾,所以一直受到三葉蟲迷的喜愛。

若是彎曲的頰刺及剪刀尾騰空,十幾萬台幣跑不掉約末六、七年前,石尚誠品信義電就有一隻只有彎曲的頰刺騰空的副希若拉蟲,後來我問店員跑去哪了,店員就說16萬賣掉了....

這隻沒有騰空,頰刺彎曲的弧度也沒很大,所以價錢沒到100多K,雖說如此還是要幾十K,但機會難得還是給它收服了下來。

14-6 so 

蟲蟲10.7 x 5.8 cm  母岩15 x 12 x 5 cm

這種蟲蟲體積偏大,比一般的俄羅斯櫛蟲還要大,要找到5~7 cm的副希若拉蟲好像還不容易哩!

Paraceraurus exsul  副希若拉蟲

Middle Ordovician

Vilpovitsy quarry, Rus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