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 : 苗栗西湖

時間 : 98年2月6日

年代與地層 : 第四紀 更新世 頭嵙山層 1 ma.

蒐石目標 : 椼骨星海膽  Scaphechinus mirabilis

苗栗西湖這個點在大河川 (忘記什麼河,河的寬度跟大溪蠻像的) 的河床,這是下到河床第一眼看到的化石地層露頭。海膽、貝類化石殘片夾雜,基本上是很好的觀察點,但不是一個很好的挖掘點。

鮮少有完整的衍骨星海膽,大都破碎,即使完整,中間殼也會破碎。

地層裡都是,但由於河床水含量充足再加上風化嚴重,所以這邊的化石及母岩一捏就碎,我難得挖起一個完整的,結果在旁邊水裡一洗就碎掉了....

這些破片的紋路都很漂亮,感覺很新鮮,看起來也感覺含水量十足,想見而知,挖起來一定碎給你看,我的想法是若沒有挖的價值,乾脆留給人家看,所以這個點原則上只看看,沒有動手多久,照慣例我只带兩塊含化石的小母岩回家做到此一遊的紀念。

嘿嘿~回去的時候在河床軟泥處看到鳥類足跡印痕,很可愛,大的四指、小的三指,我心想百萬年後這可能成為鳥類的足跡生痕化石,所以就把它拍下來這想法真是有點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