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吃的是國產的巧克力夾心餅乾 - 歐斯麥


現在的小朋友吃的是舶來品 -  OREO,奧力歐。

奧力歐還有很多種吃法,沾奶昔、泡牛奶、冰炫風、冰淇淋聖代....等。

代表的是......台灣社會早已經多元化了,便利商店還找得到歐斯麥嗎? 復古一下,來去吃歐斯麥

找不到歐斯麥,來吃我這顆歐斯麥海膽也不錯

 

F-53-6co

油亮瀝青的海膽,彷彿被烤焦過,是地層作用的結果。外型上瓣帶紋呈 X 形、身體扁平,應該是未命名的新種海膽,亦或是身體被壓扁導致瓣帶紋呈 X 形,有趣的議題,讓有興趣的人去研究吧!

關於這個產地的海膽為何有此特色,個人推論: 因為已經沒有外殼,是鑄模化石,所以會不會是火山作用,熱熔液在地下亂竄,殼熔蝕所以焦黑。有些母岩亦有發現黃色硫磺粉末,證明有火山作用....

可惜已經被偷咬一口了

這地方產的海膽陰模也要保留,因為我覺得有時候陰模比陽模還漂亮呢!

 

F-53-5


 

這個產地比較少見的女神(裂星)海膽

古椎的翹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