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都是我家在做的原木奇木樹瘤家具,或許是從小耳濡目染吧~所以對於野外自然的東西特別喜愛,木頭是、化石也是。

台灣的原木是全世界有名,檜木更是全世界最貴、品質最好的,早期日本人有遠見,喜歡來台灣搜刮、很多日本的神社、神宮都是台灣的檜木建築而成的,歷久不衰。

台灣的林業很早就已經禁止砍伐了,收到保護,我也很贊成這些珍貴的資產一定要保護下來。而我家裡的這些都是以前倉庫裡的原木存貨慢慢做的,很早就沒有未加工的原木可以買了,所以倉庫裡的原木存貨也日漸變少,但我想其實還夠我爸慢慢做,甚至我也可能提早辭職回老家做這一行技術漸漸失傳的奇木樹瘤加工業,屆時我會把化石和奇木擺在一起,讓他們都能成為家裡生活的一部分。

原木有很多種:扁柏(台灣林木中最讚)、紅檜、紅豆杉、烏心石、樟木...等,都是依它本來的形狀(包括樹瘤,所謂樹瘤就跟我們人類的腫瘤一樣,生病然後長出瘤,由於通常造型特殊、漂亮所以很珍貴)立起來可以做成屏風、橫躺可以做成泡茶桌、飯桌等,也可以做成匾額,也可以做成原木架、家裡的擺飾一部分,可以在上面放藝術品、放花等相得益彰,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吧!

有空到宜蘭羅東,我家就在太平山林務管理處(俗稱林場)附近,歡迎來我家坐坐參觀聊天。林場現在依著很有歷史的儲木池有建立散步的環池步道,並規劃原木的遊樂休憩園地,對面還有知名的老牌林場肉羹,也靠近羅東夜市,有吃又有玩,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