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規則:

1.由於獎品有些大有些小,誰抽到哪個也不知道,所以截長補短郵資統一60元,若同意得獎後匯款60元郵寄費用到我的郵局帳戶,始能參加有獎燈謎活動。

2.一人限答對一題,若答錯可無限修正或答其他的題目,直到答對為止。但由於化石狂無法24小時掛網,所以過程中比答對(回應)的速度,誰先回應且答案正確,該題就他終結。

3.獎品編號我會用擲骰子來編,由於很多件都是用同一種的郵局便利箱,所以哪箱有什麼化石實際上我也搞混了,但這也增加遊戲的公平性與趣味性。

4.得獎者請用隱藏回應留下您的姓名、郵遞區號、地址、email等資料,我也會回應給您我的郵局帳戶資料,待通知我完成匯款,獎品再寄出,寄出後也會給您郵件的追蹤號碼。

5.此活動策劃與執行,化石狂純當工友,無償服務,所以若有未盡事宜,請多以鼓勵代替責罵,謝謝大家!

 

未答題號全部答完!!

未選獎品號碼 : 全部挑完

 

問題1: 看看中間局部的特徵,猜猜這是什麼化石? (正確的中文名稱)

1  

問題2: 這顆控窯到臭夥搭的蕃薯是什麼化石  (學名、年代、產地)

2  

問題3:  這隻史前動物的名稱? (正確中文名稱,冰原歷險記有出現)

34  

問題4:  古生代石炭紀又稱植物的紀,從這個時期開始,植物變得非常茂盛,有大量的木賊與蕨類,充沛的食物孕育出大量的生物,為後來的中生代恐龍的世代奠定基礎。請問石炭紀下分哪兩個紀?如何劃分?劃分的由來?

 

問題5:  五億四千萬年前澄江生命大爆發就把現今動物38個門全部一瞬間生出來,請問澄江生物群中據研究昆蟲的祖先是什麼蟲?  林書豪的祖先是什麼蟲?

 

問題6: 台灣本土化石三寶之ㄧ的產地,請問這是什麼地方? (正確的地名) 

5  

問題7: 俄羅斯的三葉蟲立體、多樣且外觀呈現焦糖色,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愛,尤其是卡瓦勒斯基,長長的眼柄被暱稱為蝸牛,幾乎有玩三葉蟲的人都有收藏一隻! 試舉出3種跟卡瓦勒斯基一樣的櫛蟲 ? (任意3種中文名稱即可)

 

問題8: 英國馬斯頓大理岩的來源很神秘,最早被拿來當墓碑或鋪路的石板,直到拋光之後人們驚見它的美,才被重視拿來收藏或當做裝潢的建材。請問馬斯頓大理岩上密密麻麻的菊石是什麼菊石? 又據研究它們是怎麼形成的 ?

 

問題9:  巨齒鯊是已經滅絕的動物,曾經是海中的霸主,跟現生的大白鯊比較起來實在大的太多了。據研究巨齒鯊張開口可以吞下一輛汽車由於巨齒鯊魚牙大支、琺瑯質因礦化不同呈現不同的光采,所以一直很受化石玩家的喜愛。請問巨齒鯊魚牙兩個面依據什麼可分為哪兩面? (兩個面的名稱及依據的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