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鱗魚=柳葉魚=蛋蛋魚=喜相逢??
我喜歡吃,但不知道他們的身世
由這篇看來,原來真正的柳葉魚量太少了,就用毛鱗魚代替,久了大家也就傻傻分不清楚。
另外,毛鱗魚也有化石,也就是此件標本,可見毛鱗魚也是活化石啊!
毛鱗魚(Mallotus villosus),胡瓜魚目胡瓜魚科的其中一種,與柳葉魚同為常見的多春魚。毛鱗魚是在大西洋和北冰洋出現的小型被捕食魚類。在夏季在冰架的邊緣密集成群的吃浮游生物。更大的毛鱗魚也吃大量的磷蝦和其他甲殼類動物。特別是在毛鱗魚的產卵季節,它向南洄游時,鯨魚,海豹,鱈魚,魷魚,鯖魚,白鯨和海鳥都捕食毛鱗魚。毛鱗魚在2-6歲時產卵於海灘沙底,此時其具有極高的死亡率,雄性接近100%。雄魚達到20厘米長,而雌魚則達25厘米長。他們背側橄欖色,兩側遮光銀色。
這種結核魚形成於加拿大渥太華更新世的勒達粘土中。這種粘土的形成是由於被稱為尚普蘭海的內海由巨大的冰川形成的。這些冰川的重量導致地殼下沉,隨著冰川消退,地殼繼續被大西洋填滿。這些水域是各種海洋動物的家園,包括毛鱗魚。

112-1-5

123456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