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1

到底猴子是怎麼變成人類的?如今考古學界又發現了重大線索,2具前所未見的原人化石在南非首次亮相,為人類進化史補上缺口,有趣的是,這2具化石竟然是一名9歲小男孩不小心跌倒之後意外發現的。

 

陳列在玻璃櫃當中的就是前所未見的原人化石,考古學家說,他們是介於人類和猿猴之間的一種全新物種,2具化石分別是30歲上下的女性和不到10歲的小男孩,生活在距今將近190萬年前的非洲,他們的手臂相當長,兩手短而有力,類似猿猴,不過下半身的髖骨發達,兩腿修長,很可能能夠直立行走,甚至跑步,這一點又跟人類比較像。

 

同時具有人類和猿猴雙重特徵的新物種,目前暫時命名為南方古猿源泉種,將在出土地點南非公開展示10天。

 

值得一提的是,這2位人類老祖宗竟然是李柏格教授的9歲小兒子跟老爸一起出門考古的時候,不慎跌倒,才在腳邊意外找到的,也為這項重大發現增添一絲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