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 98年4月11日 ) 星期六難得有空,化石狂聯絡了琥珀寶寶,來到他的工作室參訪,位置還蠻好找的,中山高重慶北路下-->接重慶南-->武昌街右轉-->車停中山堂地下停車場,寶寶的工作室就在中山堂附近。

寶寶是個熱情親切、風度翩翩的人,我就很興奮地像個好奇寶寶,一邊參觀、一邊詢問、一邊與琥珀寶寶閒聊~~

先照個櫥窗一隅,再慢慢介紹。

喔~這些都是這次化石狂最主要拜訪的目的 : 琥珀與舊錶零件、電子零件的創作,栩栩如生的昆蟲,化石狂真是迷死了~

由於琥珀與鐵質零件都是特殊的素材,所以要創作這些相當不容易,不是可以模仿的來的。

這些昆蟲由於我拍的不漂亮,所以請到琥珀寶寶的部落格觀賞,有更多更漂亮的照片喔~

喔~這邊也有讓化石狂意外的驚喜,琥珀寶寶也收藏很多精品化石,原來早期琥珀寶寶是玩化石的,後來轉玩琥珀之後,化石才停止收集。這些展示出來的才寶寶收藏數量的十分之一而已呢~~

所以我始終相信,台灣民間臥虎藏龍,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未曝光的收藏家呢!!

喔喔~這些也是寶寶創作的重點之一,材料我不是很專業,但總之也是要花費非常的細工夫做出來的,除了昆蟲 (最主要是螳螂 ) ,背景的花花草草也是非常重要,這樣才能生動活潑,這也是寶寶的創作理念。

這些是最先的創作,琥珀機器人。

喔喔~一般的食玩再加上背景、展示台就變成博物館的展覽廳了。沒想到食玩也可以這樣玩,真是讚啦!!

這些都是角嬋,活生生的角嬋其實是很小的,琥珀寶寶用顯微鏡觀察細節,然後把牠放大做出來,某種程度而言,比現生的標本更有觀察的價值呢!!

這是寶寶的工作台之一,最主要是琥珀機械昆蟲的創作。

寶寶的工作台之二。

最後,化石狂跟大家報告一下,根據琥珀寶寶的透露,明年度預定在台北舉辦一個亞洲區的琥珀展,屆時寶寶的部落格會刊登消息,大家再去給他熱烈捧場。

另外就是大約兩三個月後,台北即將有公司代理寶寶的創作作品,到時候就可以買到寶寶的創作了,喜歡寶寶作品的人,就再忍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