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 98/5/3

地點 : 嘉豐的家

這一天來到嘉豐的家探訪台灣本土化石,受到嘉豐及世釧熱烈的招待,除了看化石,最大的收穫就是藉由聊天了解尋石工坊的理念及精神。尋石工坊五虎將各各找化石、清修化石的功夫高強。嘉豐我稱他為化石魔術師真是不為過,每個化石被他清修過後,活靈活現、完全展現出化石的價值,這讓我再次想到,如果化石被我挖到,我沒有能力去清修,那是不是就浪費了這顆化石 ?

一窩的頭燈海膽,不是敲出來就是這樣喔,要每顆慢慢清才會這麼漂亮,是很辛苦的,但如果我有這能力,我會把吃苦當作補

八隻腳的螃蟹,難得的完整。

這利害了,螯裡面有晶洞,真是流口水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且完整的螯,夾子裡面的鋸齒也都在喔 !

是前張大獒的正面

這顆變形的盾海膽真是迷人,像是軟布一樣的皺折,卻是道地的石頭,真是特別

有沒有發現這顆殼的顏色不一樣 ? 因為他石化的較好,又有點鐵離子沉積,所以很硬,稍微磨一下就有拋光的感覺,這種的感覺真棒 !

喔喔~看看殼上面的細點,真是漂亮

那三顆剛毛都被我照模糊了,真是可惜,還好有照這張團體照。左邊那顆剛毛一樣是很硬、質地很好的剛毛,看顏色就知道。

接近十隻腳,且腳浮起來,真是栩栩如生

這顆的圓棘孔比較多,布滿整個殼面,是另外一個品種的剛毛。剛毛剛毛,我愛剛毛

絨毛海膽 (歪形海膽) 現生種溫帶珊瑚礁淺海沙地棲息, 壺海膽科 Brissidae 屬名 Metalia sp. 新生代第三紀/中新世中期/南港砂岩層, 台北縣‧瑞芳鎮。(感謝小江補充

五空ㄟ星盾

完全方解石化的大顆芋螺,也是很難得喔~

喔喔~都是這種顏色的螃蟹,硬度及質地都是最好的。

這顆厚盾也很迷了,但也是要有了得清修的功夫,才能使他重見天日,真是佩服嘉豐的功夫

厚盾,迷人的花瓣瓣帶紋及殼上的細疣

驚動 ! 晶洞,何時也許給我一顆晶洞螃蟹吧

轉輪蟹,兩旁長出來的就好像軸一樣,所以才叫轉輪蟹吧

比拇指還小的小螃蟹也是很迷人,很少見,而且......也是有晶洞,天啊~快瘋了

大螯的夾上面的鋸齒~被挾到一定很痛

另一個品種的螃蟹,螯較細長

最後來顆剛毛做 ending

這次的尋石收穫滿滿,化石、心得交流,還不好意思拿了幾顆化石,真是再次感謝嘉豐與世釧的熱情招待。誰說台灣沒有漂亮的化石 ? 這裡都是!!

文中若有名稱錯誤或寫錯,也請大家幫忙指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