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釧、嘉豐、化石狂。伊?阿源及小江沒入鏡?

化石狂第一次獻身?不是啦~是現身。原來化石狂是個眼睛小、鼻子大、身材矮胖、相貌醜醜的中年男子

微笑阿釧阿釧的招牌微笑笑容。

 

話說前幾天大夥揹著厚重的工具,滑下山坡、涉水過溪、穿過荒煙蔓草,終於找到盾海膽的露頭,大夥頂著35度的高溫及大太陽,辛苦的想把盾海膽從厚實且硬的母岩裡敲出來。

化石狂是隻弱雞,過沒多久就快中暑了,結果也沒幫到什麼忙,只有幫忙撐傘,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大太陽下的挖化石讓我有深刻的感想,也提供給大家分享:

1.一顆化石的出土真是不容易啊!看大家走了很久,還要找路,才能到達有可能化石露頭的地方。找到化石露頭後還要頂著大太陽,流汗出力、用萬全的工具,才有可能把化石取出來。

2.取出的化石大都是破碎或不完整的,完好如初,沒有傷到的化石真是少之又少,簡直是一種驚喜。

3.辛苦還在後面,回程的時候還要把這些含厚實母岩的化石,想辦法用揹的、抱的、抬的回去,所以回程的時候,身上的重量比去程更加重。感謝嘉豐幫我搬一些化石,不然我可能無法走回車上

4.最後,搬回家後還要有技術及耐心花好幾天的時間,把化石清理修補出來,然後把化石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給大家看。

結論:現在才有深刻的體會,台灣漂亮的化石有它貴及價值的道理,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及體力及技術,我當時在大太陽底下撐著雨傘休息時,看著他們賣力敲石頭的身影時,突然覺得如果化石有要賣的話,真是連工錢都不夠啊!

那天回到家後,趕緊洗個澡,馬上躲到冷氣房裡睡覺,入眠前心想,現在能躺著真好這幾天也全身酸痛、皮膚晒的紅腫搔癢,雖然是蠻痛苦的回憶,但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去,這就是化石的魔力吧!!

僅以這篇文章,感謝阿釧、阿源、嘉豐、小江的辛勞,讓我知道及重視台灣的化石,在我們欣賞漂亮台灣化石的背後,也可以想想它得來不易、背後的辛苦過程。

感謝小江及阿源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