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729 昨天來到友人的家參觀他的收藏,特別拍一些圖片跟大家分享分享。

遼西昆蟲陰陽模,約 3 cm,頗大,各位看倌有沒有看過 ? 感覺很眼熟,就是叫不出名字,知道的看倌麻煩指導一下   ....劉sir說很像水生昆蟲-紅娘華

也是遼西陰陽模,是小強嗎 ? 還是嬋 ?

滿州鱷,聽說滿州鱷不是真正的鱷魚,也是一種水蜥爬蟲類。

滿州龜

有羽膜和觸鬚的昆蟲

近近看太可怕了,根據特徵,大家猜看看這是什麼頭 ? 應該很容易猜出來~劉sir一下就猜出來了-鸚鵡嘴龍

大陸的蝦子,跟一般常見的黎巴嫩蝦差很多,但是這種的也很有味道,我也很喜歡

哦哦~這是中國大陸的什麼蟲我忘記了,很稀有,重點是細節都非常完整、清楚,小小的很可愛。剛剛打電話問了一下,叫做~馬龍蟲~

這隻螃蟹很讚,等一下還有特寫~

呵呵~就是這隻,張牙武爪的樣子,八隻腳都在,螯我有檢查過,也不是黏接上去的,所以這就是原始的型態,義大利產的,是我最喜歡的一隻,印象中義大利產很多品質優的螃蟹。

我沒猜錯的話,這是一顆非常大的星菊石,呵呵~菊石達人劉sir鑑定是星菊石沒錯

這隻是澳洲的螃蟹結核

這個就是浮在水面跑的,叫做水~什麼的,因為不會唸,所以忘記了叫做水黽(唸“敏)。感謝劉sir

這隻好像是山東的青蛙

遼西魚的陰陽模,軟骨魚,所以只留下魚鰭與頭骨,非常清楚漂亮。

最後來一隻,雖然母岩破碎了,但是沒有傷到化石主體,不損其價值的~鳥~

看看他的羽毛,真是極品的化石。

兩個小時沒有辦法一邊看一邊仔細討論,所以有些化石友人也不清楚 (昆蟲最難辨認) ,我po出來的名稱也可能不正確,所以有知道的格友也麻請指證一下分享就是這樣,不只分享收藏,腦袋裡的東西也要分享喔,這樣大家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