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中正紀念堂的恐龍展,嚴格來說是給小朋友看的,來自日本博物館的標本、蒙古考察的情形、及擬真的機械恐龍構成了這次的展覽元素。

真正的化石標本不多,看不過癮。

蒙古考察隊的考察情境是唯一值得我們一看及了解。

機械恐龍、會動、會講話、日本科技的強項,小朋友應該很喜歡,我家膽小鬼會怕

由於帶小朋友去,所以沒有辦法有系統拍照,所以大家將就看,有一些資料會再補充上去。

大隻的原角龍化石,蒙古產。看不出真偽。

將標本(在產地蒙古上石膏包裹保護)運回實驗室後清理的情境。

號稱世界上最大的菊石。Parapuzosia seppenradensis 現場翻譯為巨菊石,但照字面上應為 副普若斯菊石 或 擬普若斯菊石。直徑達 180 cm,100年前在德國北萊茵發現的,年代屬白堊紀晚期。

此顆為眾多複製品之一,本尊在德國 (感謝劉sir提供資訊)

德國索倫霍芬的翼手龍,小巧可愛,我很喜歡的一隻。

這一櫥窗裡擺了幾件了了可數真品化石,拍了其中幾件給大家看。

Sphenodiscus lenticularis 楔碟菊石,白堊紀晚期,美國。這種菊石是加拿大著名的菊石,但這顆卻是美國產的。

Pachydiscus catarine 粗碟菊石,白堊紀,墨西哥產。

我們家小比比假認真,還不識字呢!看看圖畫也可以啦~

暴龍的頭骨(當然是複製品),抱靠近看,她會怕。

一窩的鸚鵡嘴龍(真品),想當初還有門路看的到、買的到....可惜當時沒錢

更正 : 是原角龍,蒙古產。

這些都是複製品的骨架囉~

腔棘魚化石(真品),德國,侏儸紀晚期。

銀杏化石(真品),格友要我幫他找銀杏的化石,但是一直沒有啊,曾經遇見了,但品相差、價錢高,所以買不下手,這化石似乎很少喔!?

最後來張錯位照:暴龍要把帶帽子的那個人吃下去了?可見侏羅紀公園裡演的是真的,暴龍有辦法一口把人吃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