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 : 11-8  so

比錢幣還小,所以種名命名為 minor,可以翻譯為 "小" 的意思。

小賽達莉亞蟲的尾部也有明顯的後褶邊。

這隻單棘威金森蟲接近尾部的中葉體節上有一根明顯、漂亮的尾刺,這也是種名 unispina 的由來。

雖然這隻少了頭部,但用google查詢,好像都比不上這隻的尾刺漂亮。

在猶他州,就屬金氏厄拉夏跟球接子蟲最多,小賽達莉亞蟲較少,單棘威金森蟲就更稀有了。

最後來張側邊秀。

 

學名 : Cedaria minor  小賽達莉亞蟲  (完整那隻)

         Weeksina unispina  單棘威克斯蟲 (只有體節那隻)  (uni-單的意思,spine 刺棘,Weeksina-->weeks+ina,推測是以發現的地層名稱命名)

年代 : 晚寒武紀 Weeks Fm.   490~501 ma.

產地 : Delta, Utah 美國猶他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