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外 !! 號外 !! 東京異型捲曲菊石入侵新光三越恐龍展 !!

之前化石狂有po到2009東京礦物化石展裡面的四座異型捲曲菊石,沒有想到恐龍展逛到出口時,居然有其中兩座再加上一座新的出現在眼前。真是喔買尬,能夠親眼看到並仔細觀察也是不虛此行了。

出口後遇到石尚的副理佩芬小姐,跟他聊了一下,原來是石尚跟東京的某礦物化石公司借展的,另外一座聽說會放在台博館或其他地方。其實我早就知道石尚也有參展2009東京礦物化石展,只是沒想到已經跟日本交流到這種地步了,石尚的國際化真是厲害

話不多說,大家一定要去看啦~機會難得,中南部的格友若沒辦法上來,就等搬下去展了,或看看我的照片解癮了。

另外一個話題就是 : 這些菊石到底是不是自然的 ? 有沒有黏接上去 ? 刺是真的還是假的 ? 大家先觀察圖片討論看看,當然啦,現場看看你更能知道

第一座,應該算是主秀。因為菊石組成最多最複雜。

這一座現場我觀察的結果,有些菊石是黏接上去的。

裡面的菊石應該不只有這四種。

背面的情形也是要觀察到的。

側面照,多少可以觀察到是否是用接的。

這一座比較小座,沒有出現在東京展裡。

這是第三座,很壯觀,都是大隻佬組成的。

老實說,他們的刺我看不出真偽。但個人臆測接的可能性較大。

一樣要來張背面照作觀察。

看不過癮的格友趕快去看吧 !! 機會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