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跑了一趟關渡自然公園,搶先為大家報導並線上展覽本土的精品螃蟹化石展。

這些螃蟹大部分來自桃園的大漢溪,是尋石工坊十餘年來的採集及清修的成果,當然數量不只這些,只是把最主要的精品拿出來展覽、跟大家分享。

每一隻我都有拍照,但還是現場去看最棒了,去看了您就會了解,台灣的螃蟹中,就屬大溪的品相及質地最好,甚至不輸國外的螃蟹化石呢!

為了推廣台灣的地科科普教育及認識台灣本土化石之美,尋石工坊才與關渡公園合作辦展,請大家多多支持喔~未來可能還有台灣的海膽化石展,種類更多、更豐富,有您的支持,活動才能繼續辦下去喔

難得的同一顆母岩上有兩隻螃蟹,像是母子圖。

以上這一櫃是阿源提供。

以上這一櫃是熊長老提供。

腹面的螃蟹,也是很難得喔。

以上這一櫃是阿釧提供。

以上這一櫃是小江提供。

 

從下面開始都是本土螃蟹化石達人 - 嘉豐的收藏,看了會讓人口水滿地喔

尋石工坊的螃蟹大都有俗稱的十隻腳(一對螯加八隻腳),這是品相優於其他地方螃蟹化石的最主要地方。大家仔細觀察,一般螃蟹化石一對螯都在的就已經很難得了,缺腳缺螯的居多,更遑論十隻腳都齊全。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這一顆外表普通的石頭就是螃蟹結核,裡面有螃蟹,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錯過

有晶洞的螃蟹結核~超級難得!

還有下集....請大家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