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 : 11-11-2

方解石化的箭石,直昂昂地矗立在石頭邊,像是要蓄勢待發升空的火箭。

母岩另一面削平拋光,還殘留一些貝類、螺類的遺跡

上下兩個遺跡也是箭石。

學名:Belemnopsis cf. apiciconus  似箭石

年代:侏羅紀, Inferior Oolite, Humphriesianum Zone    170 ma.

產地:Allweston, Sherborne, Dorset, UK

 

英國的多塞特地區很大,靠近海邊的幾個城鎮,如 Lyme Regis (瑪莉安寧的故鄉)Charmouth 都是我們很常聽到的侏儸紀海岸線化石產區。本化石產地 Sherborne 則位於多塞特的內陸,可能這個地方太小了,所以這個地圖找不到。Sherborne的母岩就跟上回介紹多塞特雙星的母岩(Lyme Regis )不一樣,同一個地區有這麼多樣性的地層及化石可以挖~真是幸福ㄋ ! 不過,聽賣家講,這個地方已經禁止開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