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相信很多化石愛好者一定有。

厚厚的一本精裝本,中國古生物化石精品大典,定價650人民幣的樣子,買回來也要3000多元。基本上化石狂對於買書是不手軟的,況且這本書值得那個價錢

厚又大本,以下是本書的目錄。

後面還有寥寥幾頁的 "台灣省" 化石介紹,連書都要吃台灣的豆腐

精美標本的照片、文字中英對照再加上詳細的插圖,本書是標準的查詢工具書,也是平時拿來流流口水的休閒用書。

以下是介紹台灣的化石,只有四頁......不具代表性,至少號稱台灣三寶的剛毛、鸚鵡螺、翁榮螺都沒有

 

 

另外一本是中國地質博物館館藏的化石精選。

此書就稍嫌單薄,頁數較薄、化石數量較少、頁面編排較空曠、化石精品程度也比較不及。雖說如此,本書還蠻貴的,買回台灣好像也要1000元上下。

本書比較不建議購買。

沒有文字敘述與插圖,只有基本資料。版面編排很空曠,這樣也好,把它當做圖鑑。

這塊標本很有名,被用來當做大大小小書皮、文宣封面、甚至延伸商品販售不計其數。

公的孔子鳥也很受大家喜愛,聽說已經挖出幾百隻的孔子鳥流落世界各地,台灣國內也有,現在有錢應該也很難收藏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