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生活於淡水的螺類 (Platyphysa princepi  普林賽普 板囊螺),其殼體已完全被瑪瑙置換成化石,特別之處在於一般的螺類多為右旋 ( 把殼的開口面向自己的時候,開口在右側 ),此標本則是一顆少見的左旋 ( left-handed ) 螺。

這些化石購自茶包,他那邊可能還會有 : http://www.stonexp.idv.tw/index.php?cls=50&pg=0 有興趣可以去問看看

0-169-2-1SO 

瑪瑙化呈現漂亮的藍色,茶包拍照技術好,照片的顏色就是化石本身的樣子,真的很漂亮


大小 4.0 cm x 2.2 c m x 1.9 c m 

 

0-169-2-3



大小 4.9 cm x 2.7 c m x 2.3 c m 

0-256 SO 

 

學名 : Platyphysa princepi  板囊螺 (Platy-平板狀、physa 囊螺屬、princep 人名:普林賽普)

年代 : 白堊紀 65 ma.

產地 : Deccan Plateau, India  印度

產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現生的囊螺( Physa acuta ),跟化石長的還蠻像的。請注意它的殼似乎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裡面的軟體,所以瑪瑙化後的化石也呈現透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