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很久,終於找到這種正壓的奇異環足蝦了。為什麼一定要正壓的呢?因為只有正壓才能清楚展現他的各部分構造及細節。請大家慢慢欣賞

基本特征淡水小龍蝦化石,是熱河生物群中一類較大型的無脊椎動物。屬于螯蝦亞目(Astacida)環足蝦科古蛄屬。頭胸部大,呈圓筒形,額劍發達,頸溝簡單。5對步足的前3對有鉗,第一對最發達,呈蟹鳌狀,左右對稱,第四、五對爪狀。尾肢呈蝶翅形,外葉寬大。雄性個體第一腹足呈棒狀,第二腹足無特化現象。雌性具有腹環溝構造。

(資料來源:http://tc.wangchao.net.cn/baike/detail_1621748.html

編號:0-156-3  SO

中間三支突出的 "額劍",現生的龍蝦及泰國蝦也有額劍

蝦螯的顆粒疣及觸鬚的環紋,都完整呈現

蝦腹及蝦尾的殼薄了點,所以化石呈現較不明顯

 

以下是副模,其實遼西的對板都很薄,也分不清楚哪個是正板、哪個是副板?有些人甚至當成兩件來賣呢!但還是對板比較讚啦!

遼西熱河生物群中目前發現兩種蝦類化石(皆是淡水蝦):一是這種俗稱小龍蝦(crayfish)、較大型的奇異環足蝦。另外就是小型的遼寧洞蝦。下一個目標就是收個遼寧洞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