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本當然是三葉蟲迷的聖經 - 當三葉蟲統治世界。

對化石迷以外的人而言,這是相當冷門的書,所以現在市面上也許很難買的到。這本書是翻譯書,內容很詳細且有趣,也有很多的圖片,算是三葉蟲迷入門的書。

沒有的人建議你趕緊去買一本,因為冷門書不知道還會不會再版。


三葉蟲口袋書,英文字,除了8大目各種三葉蟲的介紹外,還有三葉蟲的生理特徵、行為等的研究報告介紹。若看不懂英文可以耐心查字典,若懶得查字典的人就把它當作圖鑑吧!!

同一系列口袋書,美國綠河組化石介紹。

同一系列口袋書,介紹菊石各個種類及有趣的生理構造。

 

以上四本都可以當作對照你買的化石的圖鑑,但沒有一本書是完善的(任何一本書都不可能,除非有人編三葉蟲百科全書或菊石百科全書之類的),還是有很多找不到資料的化石,所以書永遠是買不完的。

以上兩本都是時報文化很久之前出的口袋書,全都是翻譯書,敘述化石、恐龍研究的歷史,是非常科普的書,可以把它當作故事書來看。

大陸南海出版社出的簡體字化石書,魚類、植物、昆蟲、三葉蟲、恐龍、爬蟲類...等各種化石都有介紹,內容豐富、圖文並茂,但需要有一點簡體字的功力。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大陸書實在便宜,但現在大陸崛起,大陸書會越來越貴。

最近還買了兩個大陸書,都蠻不錯的!還有託小不點買的幾本日文書,日本關於化石的書很多,真是幸福!日後有空再慢慢po出來跟大家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