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品種三葉蟲的腳,第1~3張應該只是腳的末端肢節,因為三葉蟲的腳不是只有這麼一點點 (看過三葉蟲書的人應該都看過三葉蟲的腹面圖 ),但這個化石似乎也是真的,俗語說 " 人笨錢不笨 " , 這個化石後來被高價售出。

圖四的腳及觸鬚都保留了,而且比例看起來都對了,但我還是無法判斷真偽,我只能說這類的化石看看就好,當作曾經有看過這樣的化石,但是千萬不要收集,風險太大了。

化石不像琥珀一樣可以把生物完全封存,連生物細小的毛、鬚、刺都可以看的到,如果有三葉蟲琥珀的發現,那真是會引發大震撼,可能對三葉蟲的一些研究都會被推翻,可惜三葉蟲是水生,且三葉蟲的年代似乎沒有形成琥珀的環境,所以關於三葉蟲的腳我一直持保留態度,除非是博物館或學術期刊出的標本。

所以這篇文章是讓大家參考,市面上有人在賣這樣的化石,且我要加註警語:看看就好,千萬不要衝動!

Tomm兄提供:

http://www.trilobites.info/triarthr.jpg

http://www.trilobites.info/limbs_Olenoides_spec.jpg

比較後我覺得這件被賣出的化石是真的機率還蠻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