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14:10

(路透渥太華22日電)研究團隊成員表示,科學家在加拿大的北極發現不知名的有蹼肉食性動物化石,這能協助解釋海豹如何從陸棲哺乳類動物演化為海洋生物。

這隻非常原始的動物,從鼻子至尾巴長約110公分(43吋),身體類似水獺,頭骨形狀與海豹關係比較密切。

它住在淡水湖或湖邊。

這種動物被命名為「Puijila darwin」,Puijila在印紐特人(Inuit)所操的印紐伊特語(Inuktitut)中的意思為小海豹,darwin則是向提出演化論的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Darwin)致敬。

雖然這種生物並非任何一種現代海豹的直系祖先,這支科學團隊仍稱它為「會走路的海豹」。

這次探險的細節將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自然」(Nature)雜誌。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