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是黎巴嫩的海克爾螯龍蝦,黎巴嫩的蝦子化石很容易為了加深輪廓而上色描邊,就是所謂的restoration(復原),沒有好壞,就端看各人的接受度。這隻則是沒有描補,我比較喜歡無描補或苗補自然的標本。

黎巴嫩有豐富的海相化石,魚類、蝦蟹甲殼類、章魚菊石頭足類、鯊鰩軟骨魚等,且很多都長的很奇怪,有的像熱帶魚、有的腹鰭特別發達,像飛魚一樣,有的背上有骨板....像這隻有一雙不對稱的螯,左邊粗短結實夾子短、右邊修長單薄夾子長,這麼特別的龍蝦我很快就收下它。

 

也因為黎巴嫩的海相化石很特殊,且保存很好(應該也是細緻的石灰岩),所以國外賣的都不便宜,目前國內包括網路上賣的最多的,就屬一般的蝦化石,希望有更多其他的黎巴嫩化石能夠跟大家分享。

編號 : 1-2-1

左邊粗壯結實的螯,與右邊明顯不對稱的修長的螯,連夾子的長度粗細都不一樣。

呵呵~拍照時沒想到的特殊效果,兩張連在一起好像完整的蝦身一樣。

左邊螯的特寫。龍蝦鬚保證無描邊,圖看就可以很清楚。

右邊螯特寫。

側邊秀,薄薄的蝦殼化石才能反光,如果用畫的應該無法反光。

這是現生的美國螯龍蝦,找到這張的螯最接近這個黎巴嫩特殊種的螯龍蝦,但還是差很多... 

 

學名 : Homarus Hakelinsis  海克爾 螯龍蝦

年代 : 白堊紀

產地 : Hakel, Lebanon  黎巴嫩 海克爾

大小 : 母岩 15 x 13.5 cm   蝦體 14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