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在此 

安氏原角龍也有托兒所呼?

  在蒙古出土的一窩小恐龍化石,這項發現也讓古生物學者重新思考遠古爬蟲類父母照顧幼兒的方式。

   近7500萬年前的安氏原角龍(Protoceratops andrewsi)巢穴裡有15隻小恐龍,牠們被埋藏在古老的沙丘沈積層下。安氏原角龍是三角龍的近親。蒙古的古生物學者帕敏.納滿達赫(Pagmin Narmandakh)於當地的白堊紀Djadokhta組地層中發現這個巢穴。

  論文的共同作者、羅德島大學古生物學者法斯托維斯基(David Fastovsky)表示,這個寬度僅0.7公尺的巢穴十分驚人。他們的相關論文發表在11月份的《Journal ofPaleontology》。

 

寬度僅0.7公尺的巢穴

  法斯托維斯基表示,通常在恐龍巢穴裡只發現恐龍蛋化石,而這窩安氏原角龍巢穴內的小恐龍死亡時年齡大約為1歲。這次發現的小恐龍並非剛孵化後不久便死亡,這是一個強有力的證據,證明恐龍很可能讓幼兒在巢穴內一同發育成長。

巢穴的側面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