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齒鯊魚牙北卡及南卡產地都頗負盛名。今天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 北卡羅萊納州 奧羅拉 約克鎮 ( Yorktown, Aurora,  North Carolina) 的一個礦場。

這是一個屬於 PCS 私人公司的磷酸鹽礦場,所以進去撿巨齒鯊魚牙必須申請,經得公司同意後才能進去。

這裡包含兩個地層,為龐戈河層及約克鎮層 ( Pungo River & Yorktown Formations),年代分別為早中新世 (18-22 ma.) 及上新世(2.5-5 ma.)。

渺小的 fossil hunter (下圖紅色圓圈處) 對比出偌大的礦場,又頂著烈日當下,想必這牙齒不是很好檢





這應該有5吋吧

磷酸鹽礦把鯊魚牙的琺琅質沁色的很迷人,橄欖暈、海殤藍、蜂蜜澄、南宮黑....等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fossilgu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