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場很不錯,裡面古舊物、外面手創文創,攤位量不多,但至少是可以讓我想一攤一攤逛

我買了這個,北海道木雕熊頭。熊雕是北海道旅遊的お土産,但大都是熊咬著鮭魚或母帶子,以國人喜愛北海道的程度,這種北海道意象的お土産在台灣應該是很多,我在現場就看到了另外兩隻,笑~

熊頭比較特別,背面落款1962荒木作,至今也60年歷史。看到背面一條一條鑿刀挖進去整塊木頭的痕跡,這種粗曠的職人跡讓我心動無法擋

我曾自己一人飛到北海道跟日本的朋友們到深山林道去敲化石,我跟日友人說,我想遇到熊,他不可置信回我,可以去熊牧場,笑い~其實,北海道當地人是害怕熊的,山間林道在春天到來的融雪之後,熊足跡熊糞時常可見,所以他們出野外的背架下會掛一串鈴鐺,叫做“熊鈴”(くますず),林間走路時鈴鐺鈴鐺響,告訴著熊先生,我們來囉,我們還是不要碰面比較好!我跟著他們後面走,著迷於那個鈴聲,有點像台灣招亡魂的鈴聲,把我牽往北海道深山的未知國度

森木和則 待ってお願いします。今度一緒にまたアンモナイト巡検行きます。その時私も熊鈴を掛けますよ

作者荒木繁IG: #荒木繁 Instagram posts (photos and videos) - Picuki.com
未提供相片說明。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THE COVER NIPPON、アイヌ展より #荒木繁 氏の木彫り実演。細かい手仕事が素晴らしいです。

12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