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roccopteryx moroccensis 焚風翼龍
晚白堊紀95ma.
Taouz, Morocco
焚風翼龍本來是最大的翼龍之一,翼展長度約為4-5公尺。它冒險進入非洲海岸附近的大海,捕捉在水面附近游泳的魚類和其他獵物。這種翼龍的確切屬名和分類仍有爭議。一些研究人員認為它是 Coloborhynchus 屬(殘喙翼龍)的成員,一些人認為 Siroccopteryx 是一個單獨的屬,還有一些人認為它更接近 Anhanguera 屬(古魔翼龍)。Siroccopteryx (焚風翼龍)似乎是使用更廣泛的屬名。
焚風翼龍具有獨特的牙齒圖案。前兩顆牙齒被壓扁,筆直地伸出下顎前部。接下來的三組牙齒彎曲並伸出下巴的側面。最後兩對牙齒直接從下巴中伸出。這種安排可能是為了幫助翼龍捕捉它所吃的魚。
一般這種牙市面上1~2cm,這支牙特長,有4cm左右,且牙皮漂亮,但牙尖端部分有修(如圖)。焚風翼龍的復原圖及牙齒圖如下,為網摘圖。
110-14-1
123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