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學名以為是恐龍牙,其實它是魚牙。的確當初它被誤認為翼龍牙而命名,但有效學名就是有效所以保留下來。
這是一種已滅絕的硬骨魚Aidachar保存完好的針狀牙齒。這些牙齒有時會與翼龍牙混淆,但它們的尖端附近有獨特的曲線,更空心,並且在翼龍牙齒上通常沒有條紋。Aidachar是來自中亞Kyzyl Kum晚白堊紀的魚類,已滅絕。它由列夫•內索夫(Lev Nesov)於1981年命名。起初,他將化石材料初步描述為梳頜翼龍的下顎碎片,但在1986年將Aidachar重新解釋為魚。模式種是A. paludalis。
很現實的,雖然這牙很漂亮,比大部分的翼龍牙還要漂亮,但因為是魚牙而不是翼龍牙,所以價錢也就便宜很多。也許會有人魚目混珠當翼龍牙賣,但我的化石,只要我知道,一定會詳細告知,請大家放心。
110-7-3
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