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自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的青海石灰岩,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石灰岩是古生代石炭紀的沉積生成的。很感謝日本友人增田先生的贈送標本。
石灰岩上清出一個Cummingella mesops 三葉蟲的尾部殘件化石,Cumming是一個地名,所以我把它翻譯成"卡明三葉蟲"。
三葉蟲發展於早寒武紀,身體大都扁平狀、較為單一,到奧陶紀、志留紀及泥盆紀達到興盛,且身體立體狀並有各式各樣的犄角、頭前飾、棘刺等,外觀多樣化,這樣的絢彩爛漫卻到石炭紀後漸漸走向滅絕,最晚的砑頭蟲目三葉蟲就於二億五千萬年前二疊紀結束時完全滅絕。
這個青海石灰岩的卡明三葉蟲就是砑頭蟲目,年代是石炭紀,也算是三葉蟲發展的末期,雖然只有尾部殘件,但卻是我的第一個石炭紀的三葉蟲,也實屬不易。
0-293-1(售出)
123
 
另一個青海石灰岩的螺化石,唯一完整的
0-293-2
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