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辦法決定老屋要不要拆
但第一線的販子或文化保存者可以去搶救機械怪獸下的文物
我則是第二線用錢來保存文物
不偷不搶拒買贓物,金錢交流文物也是保存台灣文化的動力之一,東西有了價值就會有人去搶救,所以不要再說,就是有你們這些人買賣,老屋才會被拆、東西才會被偷,這是反因為果的, 如果沒有我們這些台灣民藝愛好者, 有多少東西應該是在垃圾場及廢棄物堆裡
至少我買的時候,都會去追就背後的故事及來源,然後記錄下來,這是我的習慣

這四片花磚拆自台南永康烏竹街, 現在老屋主人也都很有自覺,房子要拆前都會請販子和文資工作者前來保留文物,這是無奈之下對的模式。
販子說,花磚背面的泥漿我無法清除,我說這樣最好,這代表這些花磚曾經在台灣這片美麗的天空下展現風華

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