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鶯歌陶博館看完常設展後,走到大門右側停車處,準備回家
嗯~對面有一家民藝店。進去看看吧~
店面昏暗,一位老婦顧店,看樣子是開很久、人煙罕至的民藝店
左牆櫃子以上一整面全部都是杯碗架,架上擺放各式碗、杯、小碟
老闆這個怎麼賣? 這些全部都不賣,因為已經找不到了,賣掉就沒了.....
那老闆你開店是純分享齁.....
沒啦!其他東西有賣。
心裡很癢,好幾個看了很喜歡,好說歹說,老闆就是不賣 $#@!...
好吧! 鑲花磚的椅頭啊~ 自用啦! 沒賣....

玻璃櫃裡擺著這只香筒,老闆終於開價,我快痛哭流涕了...且開價合理
後來又相中一件宜蘭體的刺繡肚兜,肚兜上的龍說真的,繡的笨拙到可愛
基於我是宜蘭人志在保留在地文物,也想要收入,老闆開了一個高的價錢
二個一起帶走,算我便宜一點啦~
這龍很少見,賣掉就沒了....我開了一個心中理想的價錢,她總是以這句話打槍我....
最後我只帶回這件香筒,但也是滿足矣

民藝店越來越不好開,老物難尋,老民藝人總是惜售、甚至不售
我新進之輩爾後逛民藝店要有純欣賞之心理素質
不准懊悔、不准心癢,真是折煞人也

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