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姐算是老派生意人
店裡民藝老件沒話說,但價錢定高高,會讓你不想看標籤、無奈看了再昨舌。定高高當然是給客人殺價囉~但有時候殺到骨折還是很難下手(手都斷了怎麼下手),這時候就要看運氣。

那天加我四人進去先吹捧黃姐一番(實際上也真是她傳奇的一頁),裝熟拉近關係。然後我迫不及待在櫃子裡翻找我喜歡的物件,拿了2件繡件,看了標價皺皺眉頭。
黃姐看到開始滔滔不絕這繡件的漂亮與稀有,然後居然說二件算一件價錢,買一送一,今天不買下次就沒了...同行友人真是訝異:黃姐今天佛心來的!要我趕快買下,機會難得!

老派生意人第2招-價錢初一、十五不一樣
友人看黃姐今天佛心大開,趁機問了之前就相很久的青花囍字罐。
黃姐開價一萬多。友人驚說,上次問不是幾千元?
黃姐:上次幾千元的你不買,這個跟上次不一樣,比較貴....(但是一樣的東西)

所以也不是整天都佛心來的。我猜想黃姐想開市,我就撿到便宜了。
友人則說:老物有靈性,有緣想跟你回家。也有理!

301-2
閩南 四如意造型 圍涎
圍涎就是套在小孩子的脖子,避免流下的口水沾濕身體與衣物。
現在用的是紗布巾或圍兜兜,以前大戶人家講究,用如此漂亮的刺繡品。
東西南北四如意裡繡有花鳥;如意捲繡作鳳凰頭;頸圍繡有琴、葫蘆與書卷;還有繞繩鈕釦。華麗且有祝福寓意,幸福、多才藝又會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