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台灣刺繡荷包,古早時的LV錢包也
最下層圖案可裝一層深的錢財、中間圖可裝2層深、最上圖裝3層深等於整個荷包攤開來的長度,就是所謂的大鈔嗎!?

296

下圖是鐵弓緣。故事內容大概就是有一女陳秀英與母經營茶館,家傳寶弓,能夠張開弓者就招為女婿,那人就是匡忠。中間經過一段曲折的故事,最後2人終於在一起。
另一個京劇的版本比較著重在母女間的親情互動,增加了看戲的效果。一樣陳秀英與母經營茶館,陳秀英精明能幹,母得以依賴。
一日匡忠能張弓,陳秀英想嫁,跟母親說:來嘛來嘛(去說媒)....母親說:不要不要(捨不得女兒).......在這樣親情拉扯下,十足戲劇效果。

中間圖為狀元遊街,故事主角為林大欽。
狀元遊街,實是指皇帝在金鑾殿傳臚唱名,欽點狀元、榜眼、探花和進士以後,狀元帶領諸進士拜謝皇恩後,要到長安左門外觀看張貼金榜及回家的過程。
明朝林大欽是粵東地區在歷朝史上唯一的文狀元。所以林大欽高中狀元也為潮汕地區舉子學習的楷模,狀元遊街之事更是民間百姓為鼓勵兒子讀書取得好成績和爭得榮耀所傳誦的故事。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jNxa3J.html

狀元遊街,頭戴金花烏紗帽,身穿大紅蟒袍,足跨金鞍朱鬃馬。所以這不一定是狀元遊街,因為很難確實判斷,所以先暫訂狀元遊街。

最上圖尚未猜出是什麼人物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