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玩化石稍有幾年資歷的人應該貴州龍都有人手一隻以上。我也不例外,但看到有特別細節之處,還是會毫不考慮再買一隻。

以前是先求有、然後求精、現在是求"玩",也就是發掘化石的細節之處,化石常有意外的驚喜,這也是化石的好玩之處!

看到這隻貴州龍時其實肉眼就注意到有牙齒,拿回家後用放大鏡看才知更有箇中趣味。以下是用50x顯微照相,在壓扁的頭骨之下,還有下顎骨、上下顎骨的齒槽也清晰可見、嘴巴前端還有牙齒爆出.......

0-192

貴州龍1貴州龍1a

以上是貴州龍的左側牙齒列

貴州龍2貴州龍2a

以上是貴州龍的右側牙齒列

貴州龍3

不管是像貴州龍這種水蜥類或是海中的龍類,嘴巴前端很常看到這種牙齒爆出的情形。似乎他們的前端牙齒都特別長,然後化石過程中地層擠壓,使牙齒向外爆出,但這也要本來就暴牙加上牙齒特別長,才能形成這個樣子。

貴州龍4RIMG1913

1cm近拍

RIMG1911

肉眼可見的樣子

貴州龍-指節

趾骨50x放大

RIMG1905RIMG1906

RIMG1907

貴州龍-骨盆

骨盆50x放大,仔細觀察它的骨質組織結構

RIMG1909

RIMG1908

RIMG1910

RIMG1904

RIMG1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