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般的原微菊石(promicroceras planicosta)不一樣,這種出現在馬斯頓大理岩的原微菊石叫做馬斯頓原微菊石(promicroceras marstonensis),也就是特有的馬斯頓種

通常會以群聚(mass)的型態出現,據說當時水中大量藻類滋生產生毒素或讓水中含氧量減少,使得菊石大量暴斃(這點跟現今的大量魚群暴斃類似)。

馬斯頓原微菊石通常會保留原生殼,所以呈白色,有些風化到殼的珍珠層,所以也會泛彩光。

產地是英國 Somerset 的 Marsdon Magna,這個地方也被英國人認為是世界化石產地中的聖地 (Holy Grail,耶穌最後晚餐的聖杯、聖盤)。

馬斯頓原微菊石大都亂交疊在馬斯頓母岩上,難得有一顆單顆完整的,請大家欣賞。

14-18-2 so 

RIMG1692RIMG1693RIMG1694RIMG1695RIMG1696RIMG1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