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 7/4~7/8 跟家人出國放鬆一下,所以昨天暑假第一天,就趕緊驅車把珍貴、棘刺易斷的蟲蟲護送到人家手裡,也順便參觀一下新主人驚人的收藏

昨天來到這邊是彰化二林鎮的振安堂,主人家玩化石已經十幾將近二十年,量雖然不多,但幾乎都是精品、有些甚至是逸品、也有好幾件大件。

這再次證明兩件事 :

一、台灣還有很多我們未接觸、不知道的資深、實力驚人的藏家及玩家,這當然是我搜石記一直以來的工作,負責報給大家,以期能互相交流。

二、還是早期比較容易收到精品及逸品,且價錢也比較便宜。以日本廣島產的橙色方解石滿月蛤而言,早就斷貨了,主人家早期就有蒐到又大顆、品項又好的橙色方解石滿月蛤(見下系列圖中)。

由於昨天要趕著回去接小朋友放學,所以停留時間僅半小時左右,匆匆忙忙未能與主人詳聊及拍更多的照片甚感遺憾,大家就先將就一下,下次有機會再去拍更詳細給大家看。

這件俄羅斯產的菊石很特別,我無法拍出那特別的感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現場看會很驚艷。

簡單的講就是這顆菊石表面殼剝離到珍珠層為止 (一般掉殼都是全掉,直接看到內模),如此均勻的珍珠層,全身乳白色,真是不簡單

這顆大便也很奇怪,為何中間這種形狀的瑪瑙化,忍者哈特利嗎

鮮紅色的巴西樹厥切面,嗯~第一次見到

哦哦~這一顆日本廣島產的滿月蛤,又圓又胖、很大喔

這隻好像是德國產的刺蝦,很精緻、很漂亮

美國佛羅里達州產的方解石貝,貝中有貝。台灣福隆也有產方解石貝,但體型相差很大,上個月跟家人去看沙雕展,順便去考察一下,地層都已經被植被了,只有木棧道下還有一點可以撿。

這隻始萊德利基也很漂亮,尤其是頭鞍及中軸葉

美國加州著名瀝青坑的甲蟲化石,還有一隻是腹面的喔 !

摩洛哥異形三葉蟲拍一隻做代表,立體的三叉戢三葉蟲

這一個非常......驚人,給予四顆驚臉人。先找看看圖中對比用的50圓硬幣在哪 ?

這一盤驚人的地方不但是大,而且除了主樹幹還有分叉枝及連接毬果蒂的分支,根本是原地瞬間掩埋變成化石.......

這隻翻肚死翹翹的螃蟹,還可以拿起來喔~不過看過這麼多這種義大利的螃蟹,都是這麼的立體,不知道是怎麼清的我猜是細節個別清一清,再把它黏回去

很大的蛇頸龍頭

這片原微菊石mass也是很大片,但若能給andy清就更好了......

這顆大自然雕塑的菊石,主人家說在日本比賽有得獎。

最後,感謝主人的招待,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