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駱駝山,與壽山、半屏山,均屬石灰岩地質,過去因應經濟發展的需要,曾是國內重要的石灰礦區,經長期採礦挖掘,原有自然生態遭受嚴重破壞。

半屏山在1997年終止礦權,礦區停止開採,讓滿目瘡痍的半屏山終於得以歇息,現在半屏山規劃成半屏湖溼地,兼具水土保持、防洪、爬山休閒、生態教育等功能。

駱駝山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已經變成了毒山,請看 :http://163.26.52.246/~c7720831/bo-blog/read.php?241

這讓我再次相信,敲化石不會破壞地質景觀與水土保持,幾個人敲敲石頭對大自然就像蚊子叮。工業才是這地球最大的殺手。

還是看看有美麗骨板的石灰岩質的厚盾小海膽,只能用此來紀念及悼念逝去的駱駝山~

F-44

12

3

4

5  

石灰母岩,看起來還真像水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