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化石到底容不容易?

有些真的很容易,用撿的、水沖一沖、量也很多。

但大部分都還是真辛苦啊~ 卻也因為得之不易,即使品項不全,還是會更加珍惜。

不容易之路迢迢一 : 要知道化石點、知道化石點也要能找得到石頭裡的寶貝

不容易之路迢迢二 : 要採得到。像這顆母岩雖是南港層砂岩,但真是有夠硬,手都敲到沒力了、母岩也敲裂了,還好有師仔幫忙才能取下.....這些都是很常見的採集過程。

不容易之路迢迢三 : 像這樣的品項要放棄嗎? 不多的東西當然不能放棄,於是常常要拼圖。您會拼圖嗎?而且是立體拼圖喔

不容易之路迢迢四 : 有沒有看到母岩這麼厚 ? 要先用氣動筆慢慢去除母岩,但氣動筆很快嗎 ? 因為母岩太硬了,所以氣動筆打掉的都是石"屑",脫掉這大衣可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哪,而且我的小指也磨到流血。

不容易之路迢迢五 : 接下來就用電動雕刻筆慢慢磨出美麗的化石來,到這個階段總算有撥雲見日的喜悅感了....

 不容易之路迢迢終點 : 最後就是母岩修飾及細節的處理,讓化石不用沾水也可以展現出來。

以下的成品,大家不嫌棄,看看就好

F-38-11 so 

天然風化的結果,天然ㄟ也很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