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莫斯科5日電) 俄羅斯北方的11歲男童無意間發現了保存完好的長毛象。科學家表示,這頭長毛象的長牙、皮膚、1眼、1耳都清楚可見,可說是自1901年來的最佳發現。

居住在俄國北部泰密爾半島(Taimyr Peninsula)1座極地站附近的沙林德(Yevgeny Salinder),8月底在葉尼塞河(Yenisei River)河岸蹓躂時,發現這隻冰封動物。

 

沙林德的家人通知科學家這項歷史發現後,聖彼得堡動物博物館館長狄宏諾夫(Alexei Tikhonov)火速趕往這片凍原。狄宏諾夫說:「沙林德聞到一股臭味,並且看見有東西突出地面-那是長毛象的腿。」

 

狄宏諾夫表示,這頭年約15至16歲的長毛象,死於3萬年前左右,牠的長牙、皮膚、1隻眼睛及1隻耳朵都明顯可見。

 

狄宏諾夫告訴記者:「長毛象長1公尺的陰莖也相當完整,因此我們能認定這是頭公長毛象。」

 

狄宏諾夫並說,這是100多年來所發現保存最為完好的成年長毛象,「截至目前,我們能說這是頭世紀長毛象」。

 

科學家花了整整5天才將世紀長毛象挖起,並將牠運至北部城市杜丁卡(Dudinka)。(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