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8年元月31日

地點:基隆 達爾文化石博物館

感想:這裡真是天堂.....oh,my God,我快抓狂了~能夠在那裡真是幸福,且看我慢慢介紹...

嘿嘿~進門先來張帥氣主人許醫師挖化石的大海報。許醫師言談風趣、熱情介紹他的收藏,博物館是他玩化石15年的歷程與心血,玩化石就是讓自己快樂是他的理念,相信也是你我大家共同的心聲。

先從四樓的大型物件精品化石介紹起,若有錯誤望請大家指正。這件是德國索倫霍芬的烏賊化石,連內部的生理構造-海螵蛸,都有保留。

美國綠河組的普瑞斯加加魚。

這個也是綠河組 Lepisosteus 中文我不會翻,細緻的牙齒及鱗片及魚鰭末端的分岔都有保留下來。

中國大陸的魚龍,其中一件還有小baby,但忘記照回來。

大陸的鸚鵡嘴龍,很少看到這麼大隻的,英姿綽綽、體態威武,這種體型應該是非常成年的了。

洞熊(西伯利亞的?)

ㄟ~忘了,看起來像某種牛的古獸類,但背部的脊椎上的棘骨也真是嚇人了。

德國的海百合。

黎巴嫩的 Rhombopterygia,類似現生的 Ray fish。

黎巴嫩的 Libanopristis hiram,類似現生的 saw fish 鋸鮫。

加拿大的彩斑菊石,石尚 5 cm見方一小塊就幾千元了,這顆真是恐怖喔~

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雄偉的桿菊石(南達可達州),我之前的那些真是小不拉幾的。

也是超大的胎盤菊石。

應該也是加拿大的彩斑。

這一顆我就不確定了,但是是結核的菊石喔~這麼大顆的結核,也是很恐怖的啦~

懷胎的貴州龍。

這是科博館陳延年博士親手清修及手繪構造圖給許醫師的,意義重大,彌足珍貴。

都是我喜歡的毬果。

這是大陸遼西的蠑螈,骨骼很細小可愛,但也很脆弱,我是第一次看到。

許醫師的達爾文化石館真是化石迷的天堂,由於照片太多了,所以還有下集繼續介紹喔~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