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菊石類
藏族人在海拔5560公尺的冰川風景區販售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台灣刺繡荷包,古早時的LV錢包也
最下層圖案可裝一層深的錢財、中間圖可裝2層深、最上圖裝3層深等於整個荷包攤開來的長度,就是所謂的大鈔嗎!?

296

下圖是鐵弓緣。故事內容大概就是有一女陳秀英與母經營茶館,家傳寶弓,能夠張開弓者就招為女婿,那人就是匡忠。中間經過一段曲折的故事,最後2人終於在一起。
另一個京劇的版本比較著重在母女間的親情互動,增加了看戲的效果。一樣陳秀英與母經營茶館,陳秀英精明能幹,母得以依賴。
一日匡忠能張弓,陳秀英想嫁,跟母親說:來嘛來嘛(去說媒)....母親說:不要不要(捨不得女兒).......在這樣親情拉扯下,十足戲劇效果。

中間圖為狀元遊街,故事主角為林大欽。
狀元遊街,實是指皇帝在金鑾殿傳臚唱名,欽點狀元、榜眼、探花和進士以後,狀元帶領諸進士拜謝皇恩後,要到長安左門外觀看張貼金榜及回家的過程。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喜 這可能是婚嫁之物 
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另側有葫蘆 祝福之意
感謝陳達明老師告之:
閩南地區,泉州櫥櫃磚製墊腳 隔絕地上濕氣防止櫥腳腐爛,類似柱珠的概念

292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圓點下面 總督府logo

買來時到處找,好小x{

285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燈是哪個燈? 原來是海膽的嘴巴! 精確一點是咀嚼海帶昆布的牙齒。
古希臘時代有種燈叫做horn lantern,有興趣的人去孤狗一下,看像不像! 那是亞里斯多德在描述海膽口部時,覺得像horn lantern,但他本身太有名了,後來反而被叫做亞里斯多德提燈。

這顆高頂未名海膽產自法國,通常海膽以群聚方式呈現,上面則佈滿眾多的海膽棘刺。這裡的海膽化石保留提燈的機率較大,但有提燈的通常會被挖起來,就像這顆一樣,只不過這顆實在是太小了x<

 

 

亞理斯多德提燈是個浪漫的名字,其實是指海膽的口器。名稱的由來是源自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在他的著作《動物史》中對海膽的一番描述,由於海膽口器外型很像古代的提燈,所以有「亞里斯多德提燈」的美稱。

16-17-5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