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特卡三葉蟲來自猶他州的米勒郡,這個產地最著名的就是最早被商業化大量開採的金氏厄拉夏三葉蟲。

金氏厄拉夏到現在還是很多、好像源源不絕,但同產地的莫特卡三葉蟲卻似乎少的可憐。網路上莫特卡有人丟出來賣的機會算很低,所以完整、漂亮的、小隻的,100~200 美金似乎稀鬆平常,我還看過跟我這隻差不多大隻的賣500美金真是嚇死人,不過那隻比我這隻更加完整、幾乎完美就是了。

莫特卡三葉蟲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通常一有人丟出來,很快就會被搶走,可能是數量較少或是它那美麗的肋葉邊的棘有關。不常見的三葉蟲,請大家欣賞欣賞

編號:12-8 so 

母岩跟蟲蟲都很大,母岩約一個手掌大,蟲蟲約 3.5 cm


學名:Modocia typicalis  莫特卡三葉蟲

年代:寒武紀

產地:Millard Co., Utah

化石狂剛開始玩化石的時候曾經收過一隻約 2 cm 紅色的莫特卡,那隻很完整,當時才收 2000 元聘金就嫁出去了。已經玩化石四年了,這也才第二隻(中間有一隻沒有尾部的不算),可見還蠻稀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