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6-29 

左邊是陽模,右邊是陰模

看起來有點像一陀大便便,其實是大結核菊石,高度約 9 cm,所以是大結合 ( 大結核 )。

菊石這一面量起來好像只有10 cm,實際上另一面包含有殼口的那一圈量起來 13.5 cm,是難得一見的粗壯大菊石。

陰模的上面還有一個菊石,所以才稱作局中局 ( 菊中菊 )。

為了避免陰陽模時常開開合合對不到而磨損菊石表面,所以貼個標籤,如此要合起來時只要對準標籤上下半部就可以輕易合起來。

另外殼口的部份也保留原始的生理構造,而不是一般切磨成平的。

對角線的地方也貼個標籤,作為結合時的參考點。

這是主菊石上面 (陰模部份) 的菊石,中心清不出來較為可惜。

陽模清的極漂亮,很有清楚的縫合線裂紋,打火機對照一下就知道菊石的巨大。

德國產的正旋菊石表面都會綠綠的,那是因為化石內含一種礦物  Glaukonit (海綠石)。

複雜的縫合線,有裂紋,也有青筋狀的線條。

這是陰模的全況,也是很大很壯觀,也有綠色及縫合線的印痕

學名:Orthosphinctes Ardescia desmoides   正旋菊石  (Ortho-是正~,-sphinctes是~旋菊石)

年代:侏羅紀晚期 牛津階 Oxfordian

產地:Bischberg, Germ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