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頑童 - 李家維,是誰?

1996年、15年前,我還是大學生。那時科博館舉辦「寒武紀大爆發」特展。那時我還沒玩化石,錯過了那次難得的盛宴。時任科博館館長的李家維在辦展結束後辭去館長的職務就跟著陳均遠(當時策展人、來台協助辦展,動物世界的黎明一書作者)到貴州、雲南找化石去。(甕安 580 ma.世界最古老的生物化石就是他們找到的)。

多麼瘋狂但令人佩服的行動力。他是清大生命科學系教授,但興趣廣泛,收藏500尊台灣民間人像。2006年為了打造熱帶植物的諾亞方舟,第二度辭去科博館館長。

這就是李家維的人生哲學:堅持所愛,做就對了。

您喜歡化石嗎?有什麼夢想嗎?做就對了!雖然有些事短時間做不到,但持續能量,將來就會到來

編號:q1-24

純真滇東貝是一類帶肉莖的腕足動物,貝體双凸,背腹視呈圓形,突部位于腹部,貝體表面具同心纹,貝殼前缘具微弱肋線,胎殼圓形。腹殼假基面新月形,背殼腹基面缺失或很短,假基面具一三角孔,表面具横纹、肉茎粗短。

以下是極品純真滇東貝,具有軟體組織。是陳均遠採集的第一手標本。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